光年之外

每句留言和每个点赞都让非常高兴,谢谢大家肯赏脸看文,给我反馈
只码字,不参战,虽然用乌龟爬的速度码字🐢🐢🐢

岁月,爱人和美酒,这些是无法以数计的美好。

【陆之昂x颜末】机场表白篇

(根据41预告陆之昂追飞机写的,让他在我这提前表白吧,最近糖里有屎,必须自己动手)

这是颜末没有来上班的第五天。


总经理办公室的门上已然贴满了一张张便利贴,便利贴上的字迹从一开始的工整到潦草,都在暗示着写这些字条的人的心境从平稳到着急再到疯魔。


手机打不通,家庭住址不知道,低声下气地去问了颜大壮,颜大壮却说颜末暂时不想见你。


陆之昂内心越来越焦虑,想见她却找不到她的那种心情在他体内渐渐堆积起来,让他越来越无法集中精神,只是每天脑海里都出现她的影子。


她笑得眼睛弯弯的样子,她生气时候嘟嘴扭脸的样子,还有那天她生气离开时候眼里泪光闪闪的样子。

颜末没来上班的前两天,陆之昂以为这种现象只是出于愧疚和对朋友的关心,他将自己的反常归结于于心不忍。但随着时间累积,似乎他发现并不是那么回事。


一直以来,陆之昂都觉得他们是两个世界的人,有天与地那样无法跨越的鸿沟,有是海和陆地无法实现的兼容,所以他不敢接受她快要漫出身体的爱意,但是在不知不觉中他早已动心,沦陷,从此再也无法将她视作陌路。


他早就爱上她。


终于明白了自己心意的陆之昂,很想再去真诚的找颜大壮沟通一下,给自己争取一下机会,却突然收到了公司的群发邮件。


“因工作需要,颜末总经理暂且被调遣去日本,于周一离开,归期不定。这段时间她的工作暂时由副总经理陆之昂代理。”


陆之昂觉得自己内心积郁了许久的情绪都快按捺不住,即将爆发出来。


颜末要走?她要离开?


太习惯了颜末笑意盎然追随的样子,她突然的离开让陆之昂措手不及,这也才意识到自己对她的伤害,竟然已经深到让她无法再留在这里的地步。


陆之昂颓然的笑笑,心道,这都是自己活该。

周一当天——

陆之昂看似认真工作,其实脑海里想着的全是和颜末有关的事。


她是不是已经登机了?她那么笨,怎么照顾好自己?她什么时候才会回来?

手机铃声突然响起,他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,经旁人提醒才接起了电话。

电话那头传来是颜大壮的声音。


“陆之昂,我女儿很喜欢你,那天你把她从我身边拉走,我就看出来你其实也有喜欢她,如果你还想留她,现在就到机场来,她的航班是HA897。”


陆之昂立刻开车赶往机场,一路上车子开得飞快,甚至在几个路口处闯了红灯,终于在半小时之内就到了机场。

他第一次觉得机场的大厅那么大,大到他在熙熙攘攘的登机人群中怎么也看不到她的身影,却在大堂显示器上看到了她即将起航的航班。


陆之昂心里一慌,立刻跑着找了个服务人员询问。


“你好,请问HA897登机了吗?”

“早结束了,现在应该要起飞了。”


他还是来晚了一步,追得太慢,才让她从自己眼前离开。


陆之昂看向即将起飞的飞机,拿出手机开始给颜末写短信。


“上次的事情算我错怪你,为了表达歉意,我决定,无条件听你差遣一次。不管怎么说,好好照顾自己。哦,对了,小司《冬至》首发式之后,你会回来吧?我有话,想对你说。”


陆之昂打完这封短信后,便点了发送按钮。他无法预测颜末看到短信之后会有的反应,是会回心转意,还是漠然应对。

他很怕是后者。


“陆之昂,你怎么在这里?”背后传来颜末软糯的声音,陆之昂回头才发现,自己苦苦要找的人正拎着行李箱出现在候机大厅里。


“颜末,你没走!”陆之昂看到颜末的那一刹那,情绪立刻从沮丧转为震惊,再就是不能掩饰的喜悦。


“是的,总觉得还是放不下。不过,现在看来我回来对了,不然,就看不见你因为我失落的样子了。”


颜末还是那副甜甜的模样,给了陆之昂一个大大的微笑,因为他一个小小举动便可以开心不已,看起来似乎已经将把对陆之昂的埋怨忘掉。毕竟,她本来喜欢的就是那个对朋友忠诚不二的他,若不维护朋友,他也不再是他。


更重要的一点是,她并不想因为自己对他一时的怨念,让这份喜欢就此变质。她还是喜欢他,那么,就顺应心意留下,这是她一贯的作风。


颜末正想开口说些什么,却被陆之昂打断。


“颜末,你知道吗,我是个很不会说话的人,也是个很笨的人。我一直用我们不合适这个理由,来说服自己其实我对你的种种都只是友情和愧疚。但是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世界里的阴暗似乎被你打散了。你缺点很多,爱乱花钱,又娇纵任性。我还老嫌弃你咋咋呼呼,但就是这样一个咋咋呼呼的你,一点一点点的就进了我心里,只是我一直不承认。”


陆之昂很少说这么多话,但此刻面对自己身前被他伤过,却仍笑得那么灿烂的颜末,他要讲自己所有的心意都坦诚公布在她眼前,好让她知道,她早已不是单恋。


“颜末,你……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”陆之昂难得的有些羞涩,耳边泛上微微的红意。


“陆之昂,你终于承认喜欢我了。”


陆之昂突然感觉到一个小小的身体扑进了自己的怀抱,将他整个人紧紧抱住。他看着她埋在胸前的小脑袋,也满是笑意的用自己的双手紧紧回抱着她。

幸好来得及,幸好你还在。

fin

评论(4)
热度(280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光年之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