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年之外

每句留言和每个点赞都让非常高兴,谢谢大家肯赏脸看文,给我反馈
只码字,不参战,虽然用乌龟爬的速度码字🐢🐢🐢

岁月,爱人和美酒,这些是无法以数计的美好。

【陆之昂x颜末】 赏樱花

(用小姐姐在日本几年都没看到的樱花写一篇好了23333被剧虐的变成了高产)

再次来到日本,是颜末和陆之昂蜜月旅行的时候。


他们的蜜月旅行计划是环游东南亚各国,本来日本在最后一站,但出于日期上的考虑,陆之昂将第一站改成了日本,这算是他带了小心思的选择。


曾经两人都在日本待过很多年,彼此打打闹闹但也融洽相处,虽说当初在的离别不算愉快,这片土地仍然承载了许多独属于他们之间的甜蜜。兜兜转转这么久,又回到了这里,怎么说都是件喜事。



颜末大小姐可谓冰雕玲珑心,在解读陆之昂小心思这件事情上功力深厚,一下就看出陆之昂背后那点小九九。


“陆之昂,你是不是故意挑日本在第一站,好带我看樱花。啧啧,没想到,你对我的话这么上心。”颜末大小姐还是那么心直口快,一针见血。


“是呀,谁让某人在日本待了这么多年,连樱花也没看过。”被戳穿了的陆之昂也不反驳,反倒是大方承认,又带着点小恶意的嘲笑起她来。


“那也不是我的错呀,那个时候,我约的学长和他朋友们出来,结果就被他们放鸽子了。”颜末说起这件事,还是有点小愤恨,恼怒的跺了跺脚。


捕捉到“学长”这个关键词的陆之昂,脑海中闪现过曾经超市的片段,和现状一串联,就知道了前因后果。


“所以就是,你暗恋那个学长,借机约他和他朋友,结果学长被那次超市碰见的女生拐跑了,那群人也一个没来,然后你因此郁郁寡欢,也没顾着看樱花了。”陆之昂一口气说完自己的推理,在“暗恋”两个字上加了大大的重音,不得不承认心里有些泛酸。


但是突然又想到她那么傻一个姑娘,只怕被放鸽子了也会在原地默默地等那个学长出现,就像她每次等他一样,那么执着坚定。陆之昂一脑补她小小的身影落寞又孤寂的吃着樱桃,等着心上人到来的样子,便又觉得心疼起来,轻轻的将她揽到自己的身边。


“没事,明天我带你去看樱花。”

“那我要穿和服看。”


“行行行,都依你”


第二天————


颜末难得的起了个大早,对着镜子开始梳妆打扮。看樱花这么浪漫的事情,怎么能不打扮的漂亮一些。而女生一打扮起来,总是要精益求精,时间也就这样一分一秒过去。


“我的姑奶奶,你好了没有,再不去人会很多的。”陆之昂靠在门边上,有些焦急的看了看手表。


“别催了别催了,马上好了。陆之昂,你快来帮我,我这个衣服穿不好。”颜末正在摆弄着身上昨天租来的和服,手指在和服的腰带处不停地打转,但这和服就是不服帖。


陆之昂叹了口气,上前握住她弄得乱七八糟的系带处,开始认真的帮她整理起衣服来。


他的脸庞近在咫尺,整个脸部线条就是上帝鬼斧神工的杰作,让她情不自禁的就脸红心跳起来。


虽说已经结婚,也有过更亲密的举动。但是靠得这么近的时候,颜末还是会很不争气的把持不住自己盯着他看。她拍了拍自己的脸,暗道自己真是没用,总是被诱惑的那个,内心又暗暗窃喜,这么好看的人,是她的丈夫。


“这不就好了,这么简单的事都不会。”陆之昂三两下的就搞定了让她头疼的和服,顺便开启嘲讽技能。


果然这个人和木头一样,不解风情,一旦开口说话,就会让她那些旖旎的心思全然褪去,弄得她又是跳脚又是着急的反驳着我才不笨呢。


因为耽误了一些时间,所以赏樱处人山人海,拥挤到连前进一小步都可能踩到前面人的脚后跟。黑压压的人群过度密集,这场景简直毫无美感。


“你看,都怪你这么磨蹭,现在好了吧,人这么多。”陆之昂说出来的话字面意思是埋怨,但口气却还是温和宠溺。看着面前的人流,他微微皱眉,怕她被弄疼,就将那么娇小的她拉得离自己更近了几分,用自己的身躯为她挡下人群的冲撞。


“我又不是故意的,还不是和服太难穿了。”
颜末小小的咕哝了一句,但由于自己是理亏的那方而微微低头,突然眼尖的发现,远处有个陡峭的小山包,因为地形原因,上面并没有人。


“陆之昂,快看那里,我们到那里去,那儿没人。”


凸起来的小山包看着陡峭,爬起来则更是费力,穿着和服行动不便的颜末总是走得跌跌撞撞,好几次都差点摔倒在地,幸亏陆之昂眼疾手快,才避免了她一头栽进泥里的悲剧。后来又实在不放心她这么走,索性直接将她背了起来,慢慢地走到了小山包顶端。


在高一些的地方看起樱花来果然也更美一些,片片花瓣随着微风在空中盘旋,而后渐渐落地。那些粉红色的花瓣细碎且柔软,一点点的落在颜末的发髻和她伸展开的手心里。


“原来樱花这么好看。”她发出满足的感叹声,伴着这漫天飞舞的花瓣开始旋转起来,欢脱的像是个稚嫩的儿童。


“嗯。”陆之昂轻声附和着她,与其说是在看樱花,不如说他的眼神停留在看着翩翩樱花绽放笑颜的她身上,一刻都不曾离开。


樱花不及她好看。

Fin


评论(15)
热度(259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光年之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