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年之外

每句留言和每个点赞都让非常高兴,谢谢大家肯赏脸看文,给我反馈
只码字,不参战,虽然用乌龟爬的速度码字🐢🐢🐢

岁月,爱人和美酒,这些是无法以数计的美好。

【陆之昂x颜末】关于出轨这件事 (he)

(确切说是醉酒,又是一个取名废的故事,不知道有没错别字)

晚餐过后,颜末一如既往的拉着陆先生坐在沙发上,和她一起看跌宕起伏的八点档电视连续剧。


小三插足,渣男始乱终弃,然后妻子脱胎换骨,伺机报复的狗血剧情,却收视飘红,也引得颜末看得津津有味。

“哎呀哎呀,这小三真是太过分了!”


“渣男怎么这样,还有没有良心了?”


“原配就应该整死渣男贱女。”


颜末看起剧来一向认真投入,时不时的便顺应剧情发展作出犀利点评,有时还会猜测下集剧情。


让陆之昂惊讶的事,她在预测剧情方面很有天赋,正确率高达百分之百。


陆之昂对这种十点档肥皂剧向来兴趣缺缺,左右不过是陪着她看,每次 她叫唤起来,才偶尔撇向电视两眼,并对她的观剧感言作出“嗯,是的,你说得对”之类的附和。



更多的时候,他选择玩手机或者打游戏。


忽略陆之昂对电视剧的冷淡,现在这情形可谓是夫妻和睦,家庭美满的幸福场面。



但随着颜末手机铃一响,这短暂的温馨被打破。


“啊,奈奈你别哭啊,好的好的,我马上过来陪你。”颜末一接完电话,立刻冲回房间,拿迷你旅行箱打包起衣物和生活用品。


“怎么了?”陆之昂跟着进了房间,不解的问道。


“我闺蜜奈奈,被挖墙角了,我得过去陪她。”颜末向来正义感爆棚,此刻更是拔高了音量,带着些怒意和为闺蜜惋惜的不值。



像是代入了八点档女主角,化身复仇女神,好替闺蜜狠狠出口恶气。


“现在太晚了吧,不如明天再去吧?”陆之昂发现已经过了十点,提了个建议。


“那可不行,女人失恋大过天,我得陪着。而且,之前我失恋的时候,人家也是这么陪我的。”



后知后觉发现了自己说了什么的时候,颜末恨不得拿根针缝上自己的嘴巴,又或者是超能力附体,开启时空逆转大发,把多说的几个字吞回肚子里。


当然,这两者都不可能发生,那么唯一的选择,就是装死。


饱读各类言情小说的颜末知道,在丈夫面前提及过去情史,即使是一笔带过,也是犯了婚姻大忌。


她心内哀嚎着:“悲哉,想不到我这这一世英名估计就要毁于一旦了。”


趁着打包东西的间隙,她偷瞄了陆之昂一眼,那家伙脸色果然沉了几分。



啧啧,男人心海底针,心眼怕是比针孔还小。


陆之昂是个很聪明的人,早前猜到他过去情史的蛛丝马迹。


但是人的心思就是那般微妙,心里演练仅仅是纸上谈兵,真正亲耳听到,就等同于挨受了真枪实弹。



好在他一向心胸宽广,这种翻篇的事情,没在怕的。


“那你要在她那待多久?”


“不知道,看情况吧,她心情好些,我就回来。”


送走了颜末后,陆之昂一个人躺在宽阔的双人床上,辗转反侧。



习惯性伸手去捞身边那个小小的身体,却总是摸到冰冷的床单。



这么来回几次,本就没几分的睡意全然消散,脑子里一掠而过几个念头,也都关于她。


不知道她现在睡了没,会不会认床睡不好,有没有也在想他。


陆之昂暗叹,自己这铁骨铮铮的大好男儿,真要被这情意绵绵的生活给磨平志气,不过才分开几个小时,就已如此想念。


第二天中午,顶着黑眼圈的陆之昂接到了颜末的来电。


“陆之昂,我今天晚上要去参加联谊,在胜莱饭店,大概10点左右结束,到时候你来接我吧。”


“你要参加联谊?”陆之昂疑窦丛生,就差用UC体拟出标题 : 震惊,已婚妇女竟要参加联谊,究竟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?


“不是我要参加,我是陪奈奈参加。她不是失恋吗?忘记上一段恋情最好的方法,就是开始新的恋情,所以,我和其他几个朋友陪她一起,给她把关。”


陆之昂还没来得及说“那你小心点”,耳边就剩下电话挂断后短促的嘟声。



他放下电话,内心泛起一股难以言喻的危机感。



他家小祖宗,虽说已婚,外表看着还是个二八少女,青春洋溢,而且在外人面前又是端庄淑女的女神形象,保不齐有人瞎了眼,就被她的表象迷惑。


所以一下班,他就火速赶到了胜莱饭店。


情况和他预料的分毫不差。



更可怕的是,瞎了眼的还不止一个。



他在包厢里看到颜末的时候,她正和几个小男生玩熟悉的小蜜蜂。



输了之后,迷迷糊糊就把大杯酒一口饮下,完了还得意洋洋地轻拍自己的胸口,逼出一个小饱嗝。



这群毛头小子,一点绅士风度都没有,灌酒不说还调笑,难道都对她手上闪闪发光的婚戒视而不见?


真是世风日下,人心不古。


陆之昂急于给自己找些存在感,直接宣布了联谊结束,使得联谊比预计提早了两小时收官。



再和她的闺蜜和同学打过招呼后,便带着她离开。



怕她受不住坐车颠簸,他只能背着她步行回家。


缓步走在林荫道边,微风拂过,给这个寂静的夜晚带来些浪漫的色彩。


背后有个小小的她,这场景似曾相识。



那时签售会的庆功宴后,她也是酩酊大醉,最后由他主动负责送回。


回想起来,虽然有婚前婚后之别,但那时的心境却与此刻有着多般相似。



仿佛从很久以前他的情意就已播种于心,在她嬉笑玩闹紧追不舍下,生根发芽,最终长成参天大树,根结繁复,注定要与她紧密相缠,密不可分。



“陆之昂,你放我下来。”背后的人一番小憩之后,稍微清醒了点,就不安分的对着身前的人发号施令起来。


“我的小祖宗,你都醉了,别瞎折腾了。”


“不行不行,我就要下来,我有话要说。”颜末耍起小性子,先在陆之昂背上扭动着,然后动作幅度加大,用绕着他脖子的手掐他拧他。



那架势是非下来不可。


陆之昂不得已把她放下来,双手虚环在她腰际,生怕她踩着十公分的细高跟,一站定就摔了。


“陆之昂,你可不许出轨啊。”颜末眼眸澄澈清明,双手叉腰,竭力摆出警告威胁的姿势,言语中拖着比平时更软糯的音调。


只有双颊间晕染着两抹浅红,透露着她此刻的醉意。


【彩蛋是陆之昂的答案】
评论(24)
热度(1359)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光年之外 | Powered by LOFTER